跳到主要內容

中心介紹

目前位置:首頁中心介紹
:::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85年起推動育成政策,為落實培育中小企業發展之目標,並兼顧校務之遠程發展,嘉南藥理大學於94年9月成立創新育成中心。

 


本校位於台一號主幹道旁,臨近台南市與高雄市交界處。約二分鐘可上86東西快速道路,由此連接國道1號、國道3號高速公路,以及台灣高鐵台南站,從高鐵站100分鐘可抵達台北。

 

另外,從本校出發,約五分鐘可抵達臨近之台南國內機場,45分鐘可飛抵台北。以臨近之工業園區來看,本校北臨台南科學園區、南接路竹科學園區,並接鄰附近之台南市科工區、保安工業區等。本校對外之交通可謂迅速便捷,是企業進駐的絕佳據點。本校設立四十餘年來,從藥學、粧品、營養保健、中草藥、環境科技、文化創意與樂活產業等,均深具特色,極具競爭優勢。本中心自成立以來,至今已有多家廠商相繼進駐。是以,本校研究人力及設備等資源優勢,加上本中心之專業服務人力,將提供個人或中小企業從創意、創新到創業完整的育成服務。

本中心連絡電話06-266-4911分機7200。

成立緣起圖

 

整合校內現有之軟硬體設備、設施、人力等優勢資源,並配合外在政府資源,孕育具有潛力之中小企業或個人開創新技術、新產品或新事業,以促進產業升級及區域經濟之蓬勃發展。

中心目標圖

本校以藥學起家,對台灣的藥業發展貢獻卓越,擁有豐富的人脈與資源。現有日間部、進修部及附設進修學院,設有研究所、四年制及二年制等學制,分別設置藥理、民生、人文暨資訊應用、環境永續、休閒暨健康管理等5大學院,共計23個系(含碩士班)、3個學士學位學程及1個獨立研究所。


辦公大樓

 

嘉藥創客基地V2

CNU’s Makerspace

創客基地

 

簡介

嘉藥創客基地 (CNU’s Makerspace) 建置於2019年,內含創客講堂、創客工坊、創業諮詢室、創客迴廊及技轉洽談室,為深化產學合作創新創業機制,提供大學青年一個實踐夢想的創業實驗場域,結合台南市各公協會、創育聯盟及本校進駐廠商資源,期以產學合作為基礎,適時利用微型創業的彈性及育成協助,提升大專生創業機會,並激發產學合作計畫能量及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。藉由本基地充分發揮組織分工與整合功能,培育青年成為社會改革創新的領航者,持續協助青年創業夢想起飛,將創業文化在校園穩定萌芽生根。

 

教室特色

  1. 「創客講堂」,圍繞著創新、創意、創業主軸,開辦多元講座及專業課程,促使團隊互動學習,發展商業模式。
  2. 「創客工坊」提供自由開放的氛圍空間,讓學生盡情的創意發想、創意分享,腦力激盪
  3. 「創業諮詢室」提供一對一現場診斷輔導,有效解決新創事業面臨之經營難題,提升創業的成功機率。
  4. 「創客迴廊」係匯集師生創意作品、試量產創新成果、進駐企業各式產品及各式主題展,展示校內外創新、創業能量。
  5. 「技轉洽談室」提供專利媒合洽談空間,透過育成加值服務,替專利擁有者尋求專利需求者,促成專利商品化。
  6. 藉由創客基地多元資源,共同營造出親產學之企業發展環境,運用育成/產學/技轉三大構面發展執行各式培育策略,將校內培育資源發揮至最大化。

1.藥粧科技

2.食品保健

3.環境科技

4.餐旅管理

5.健康觀光

6.空間科技

7.生物科技

8.職業安全

9.運動休閒

10.文化創意

11.數位內容

12.GMP輔導

1.廠家進駐、培育:加強國際間育成經驗交流,開拓廠商經營視野。針對廠商的多層面需求,給予進駐廠商客製化的服務,扶助企業成長與茁壯。
2.非專利技轉:藉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及專業管理人力,提供廠商多元化服務。
3.專利技轉:運用本校的優勢技術及校內實驗室的設備儀器,整合校內外資源,培育中小企業或個人之技術創新、專利申請、技術移轉與產品行銷。
4.研發設備、人力支援:每一進駐辦公室提供標準設備一桌一椅、校內分機、校內IP。可就近諮詢本校專案輔導教授及實驗室資源,進駐公司可節省大量軟硬體及人力投資成本。
5.諮詢與技術合作:提供市場及技術新資訊,並結合管理、財經與法律等諮詢服務,並聘請專業人士予以輔導。
6.專業科技人員培訓:校內各院系所之優勢技術為推展重點,協助中小企業或個人創業投資、經營管理及專業技術訓練之規劃與輔導。
7.研發成果及產品展示會。

 

創業前開展期成長期

中心成員陳師瑩

職稱:保健營養系教授兼創新育成中心主任

業務:綜理育成中心業務、計畫控管等

電話:(06) 266-4911#7201

E-mailshihying@mail.cnu.edu.tw

:::

地址: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 

電話:(06)2664911 #7200,(06)2663230

E-mail:box660@mail.cnu.edu.tw